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Kids are always horrorfic

同办公室的小喻正跟丈夫闹离婚,看样子是来真的,不仅带着四岁的儿子搬离了家,还正在公司附近物色出租房,眼下既没找到十分称心得房子,也没有替儿子找到新的幼儿园,以至于从前天开始就带着孩子上班了。为了瞒过领导们,她把孩子锁在办公室斜对面的接待室里。第一天,小孩没有造成任何麻烦,乖乖的待着或睡着,作为一个男孩儿,是挺不容易的了。昨天上午,他可能是做噩梦醒来,哇哇哭着叫妈妈,把小喻和知道内情的我都吓了一跳,小喻赶紧奔过去哄他,还好当时大家都基本在忙,只有个别人同事听见。没有酿成“大祸”。

就在刚刚,我吃完回来,小喻还在食堂忙着接待,我隐约听见有小孩儿哭,于是我成了第一个赶紧奔过去的人,进去后,他还在啜泣,我安慰了两句,表示他很快能见到妈妈,他很快停止了。他其实是个比较羞涩的孩子,问了好久也不答话,只好陪着坐着到小喻回来。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可是小喻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合适的幼儿园。

小孩子本来就很麻烦,一个人带的话就不只是麻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