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意外的假期

今天本来应该开始上班了,不料我打电话过去试探,却发现办公室主任回乡探亲,而我回去上班还是应该通过他,所以我就可以接着放假了。虽然只有不到十天,但是意外的假期总是让人十分兴奋的。记得上高中的某天,因为大雨,加上学校的排水设施被堵了,整个学校成了洪灾受害点,自行车棚里的水都淹到了脖子,还真有爱惜坐骑的同学凫水过去取车,令人震撼。还好是初夏,当时很怕热的我已经穿上肥肥的七分裤和凉鞋,所以我和很多人一样趟过膝的水出了校门,在转角处还因为水流很急差点摔倒。中午到了家,接到走得较晚的同学的电话,说下午放假半天,我和电话那头的同学都激动得叫出来。这意外的假让我很久也难以忘记,据说,学校是敲通了围墙,才把水都放掉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