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小客人

昨晚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发现茶几旁有一小截黑糊糊的东西突然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开始以为是被风吹过来的一团脏东西,仔细一瞧,原来是只小壁虎,才一寸多长,圆头圆脑,整个身体完全贴在地面上,爪子张开,趾头圆圆。我觉得它太可爱了,又一动不动,忍不住朝它嘘了两声。反应十分灵敏的小壁虎听见嘘声后“嗖嗖”地爬开了,不要2秒就消失在电视机柜下,再也没出来。

这是我第二次在家里看见壁虎了,第一次的是名副其实的壁虎,因为是在阳台的墙上看见的,也是很快就爬走了,不知去向。我妈十分怕这些小昆虫小动物之类的,昨天知道后,就一直担心它会爬到床上,甚至爬进耳朵。我对昆虫没有好感,但很喜欢这些长相可爱的小动物,何况壁虎又是益兽。所以听了我妈的担心,只觉得好笑,我倒是不介意它再一次出现,最好能在我手上停留几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