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便秘与恶梦

不知道这俩词儿以前有没有被一些人或者医生联系起来过,我是不是做了第一人呢?

大大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恶梦,简单说一下,就是我们又生活在白色恐怖下了,坏人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反正对我们的思想和行为都控制得很严密,我参与了抵抗运动,结果和很多学生一起当作嫌疑人被捕,他们企图通过检验我们当时留在现场的纤维、毛发在我们之中找到“犯罪分子”,我也是怕死的,提供给他们自己的细胞样品时,丢了一点菌进去,梦里心跳的好快,毕竟是在偷偷摸摸。于是就因为心跳太快,在剧情最关键的时刻我醒了。

第二天晚上,我变成了一个男的,还是长得漂亮的那种,还是长头发,我的私生活很不“检点”,典型的playboy,我并不是没有真心爱着的人,而是有两个,还是一男一女,我游走在他们俩之间,难以取舍,只好哄了这边又骗这边,不过竟然不亦乐乎。仍然是没有等到结果,我就又醒了。

第三天晚上,我倒是我了,是N年后的我,我去了美国,嫁给了一个黑人,印象中挺帅的。那天晚上我们约了他的几个朋友开party,还没正式开始就遭遇了入室抢劫犯,他们心狠手辣,一个不满意就亮刀子,冲突中,我躲在茶几下面,一个朋友挡在我前面,我被紧紧挤在他和墙之间,不能动弹,一个匪徒觉得不对劲,因为没有灯光,他也看不见,就索性直接拿刀子往我们捅过来,朋友被捅穿了,刀尖凉凉的触到我的脖子,还好他没有继续,我也逃过一劫,之后真的觉得脖子有点刺痛,可能是划到了。惊诧于受伤的同时,我醒了,难怪觉得透不过气,全身麻痹,搞半天我是趴在床上,右手已经被压麻了。

姜说我一定是处于小说创作的黄金时期,才会在梦里都有如此优质的想象力,为创作提供素材。

如果做这些奇怪的梦不算奇怪的话,那连着三天都做算奇怪了吧?连着三天都做也不奇怪的话,那连着这三天的隔天我都没有大便,就很诡异了吧?姜说我潜意识觉得大便不畅,就引发了种种恶梦,他们之间是有联系的。嗯,我也觉得不单单是巧合,说不定我真的具有这么敏锐的潜意识。

不过可惜的是,我一开始,还真以为我遇到什么创作高峰期的说。昨晚冒着脱肛的险给了米田共一条生路,结果昨晚我的梦又回复到了小白状态,这算反证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