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

安徽终于震惊全国了

真是出大名了,也丢大人了。昨天中午打开电视,一开始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并没引起我的注意,后来无意间看到“道歉”二字,才仔细瞅瞅,这一瞅真是让我惊诧莫名,全文如下“安徽省教育考试院消息:经核查,今年我省文科考生‘文科综合’成绩统计有误。我们真诚地向全省考生和家长道歉。现全省文科考生各科成绩已重新统计合成。请广大文科考生于6月27日7时通过电信声讯台、安徽招生考试网、安徽教育网查询重新划定的文科本、专科各批录取最底控制分数线和本人各科成绩。我院将发放新的成绩单”。这不是开玩笑么,这么重要的高考,这么严格的改卷统分制度,怎么会出这么大的纰漏?其实几天前的报纸就说今年文综的估分普遍与真实分数有差距,我们开始是非常信任真实成绩的,想想可能是卷子“绵里藏针”,孩子们都没有认识到它的真实难度。结果事实却并非如此,根据腾讯网的消息“进一步涉及到具体人员的原因追查仍在进行中,但可以确定的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并非早些时候对外公开的“计算机疏漏”,而完全是人为的疏漏!因为重新核查已经发现,26.3万份《文科综合》考卷第39题得分的原始数据全部都储存在网上评卷系统的计算机数据库中。但在最后的统分阶段,这一批原始数据没有提供给负责统分的计算机网络程序,因此计算机很真实地将第39题的所有成绩数据全部忽略。这中间,计算机运作程序没有发生问题,更没有发现有病毒侵入的迹象”,这个消息证实了我对招生院长“统分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录入有误”的怀疑。政府一向喜欢开脱罪责,这样做并不稀奇。

要说说我大表妹,她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高考了,上一次没达到本科线,父母和她自己都不想让她念大专,就决定复读。今年三次模考都还不错,估分也都正常,正式高考后,她自己也感觉挺好,一家都轻松很多,结果考分一下来,比估算成绩低了近30分,一家人包括我们这些亲戚都深感失望,不过总算没有掉出本科线。昨天我得知消息后,让我妈赶紧问问他们新的结果,心里盼着分数能提高一些,最后得知是501,还是处于原来的那个档,不过在档中偏下一些,看来她 第39题没有答好。起伏波折几次,我挺担心她心理的承受力,尽管她一向嘻嘻哈哈,但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他们全家现在肯定也正志愿填报总动员呢,不管怎样,还是要利用上了三本线这个小小优势,选个差一点学校的好专业,祝她能有个好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