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星期五

六一六一

理论上说,我不过六一有十年了,真是不短的时间哪。老啦老啦……

我记得我爸他们单位发六一礼物一直发到我十六岁,我妈六一放假一直放到去年,我从有了手机开始年年都能收到六一祝福短信。所以,从技术上说,我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六一。孩子们过六一,是唱着跳着笑着,实际上也没有对节日的啥子理解,成年后才能用六一这个日子好好回忆以前快乐的时光,这样看来,现在的六一似乎更像一个节日。

我家旁边的幼儿园从一个月前就行动了,我能完全肯定的大型节目就有三个。小班的小孩儿跳《小和尚》,他们是最早开始排练的,估计个个都被老师训过,可怜的孩子,可怜的老师。刚刚,幼儿园里所有人倾巢出动去礼堂,一堆堆打扮得像刚从西游记剧组走出来一样,从楼上望去,十分壮观。好些家长像追星一样簇拥着他们,手上拿着DC、CV,忙得不亦乐乎,我不是家长,不能理解,所以看来十分好笑。不知道若干年后,我会不会有机会变成这样。想想挺可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