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星期四

文科生

我高中前是没有考虑过文理问题的,上了高中后,周围朋友的潜移默化,慢慢让我的内心形成了我注定是个理科生的理念,当上政治越来越让我有如百爪挠心的时候,“我是理科生”这句话才从内心深处浮了上来,当时还颇为自豪。我并不是一个讨厌文科的人(除了政治),我很喜欢地理。不过当我知道我喜欢地理里面的公转自转、黄赤交角、季节转换正是我两个文科生妹妹最讨厌的部分的时候,我明白了我骨子里还是个理科生。

叶青周六要会考,她让我给她辅导一下理化生,以防乱挂。我妈也叮嘱我好好教,别让她过不了。我心里很是奇怪,我妹妹会考也会不及格么?可是……当昨天我花了一晚上给她讲了几张生物会考模拟卷之后(我语言混乱的因素也要考虑进去),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她明明就是生物盲嘛!简直可以说高中生物的内容她都还给老师了,真是大方。原本打算用一个晚上给她解决理化生的盲区,结果,我俩奋战到十二点,也只是靠模拟卷粗浅的过了一遍高中生物而已。唉……虽然是文科生,可连中心法则都不知道,也算学过生物么?真是没有可怕,只有更可怕呀!我明天还要去给她补理化,鉴于生物是我的专业,还有些些优势,可理化我已远远达不到高中水平了,明天对我俩都将是大挑战啊。

我突然很敬佩高中那个会考全优的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