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细数小事

今天来个图片解说

不知道麻雀是什么时候筑巢,四月底的时候我偶尔会听到阳台窗子发出“笃笃”的响声,凑近一看,原来是小麻雀在叨我们家纱窗上的纱线,想来是为了修补家园吧。我热爱动物的心生来就有,但也不大愿意它把我们家的纱窗弄得残破不堪,于是就在它经常停留的地方缠了几根橘红色毛线,不过后来麻雀在也没出现过。现在想来,可能是毛线太鲜艳,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吓退它们了。

昨天,妈在超市买了些樱桃回来,我们家不常吃这种东西,我妈是看长得不算太小,又很漂亮,就买回来了。洗干净之后,那些红色的小小果实盛在透明玻璃碗里,头上竖着翠绿的小杆,一个个像天线宝宝,却比天线宝宝更晶莹、鲜亮。实在让我忍不住想拍照,不过肉眼还是比镜头精细,无论怎么拍总也不能还原可爱的小樱桃真实的美态。

前天去外婆那里学包粽子,我还是挺争气的,包了不到五个就能包得挺整齐了,虽然赶不上卖的,但比我妈的学习速度还是快了很多。这可是我认真动脑的缘故,开始我用他们交给我的方法,怎么也不能把粽子包严实了,就算勉强没有米漏出来,样子也十分得拐枣丑陋。后来我拿着粽叶细想了一下,比划了几下,自创了我的丁氏手法,试了一次,果然又好又靓,为了怕她们说我是偶然碰了个死耗子,我又连着包了几个,结果屡试不爽,快哉快哉!我第一次包粽子圆满成功!

包完也吃完了粽子,我和老妈临走还拐了一盆茉莉。外婆家的茉莉开的可好了,插一次就活一棵,在我的怂恿下,我妈最终答应带一盆走。虽然我也担心我妈这个养啥死啥、花见花败、仙人掌都不能在她手里苟活的摧花辣手能不能让可爱的小茉莉继续生存,不过我实在很想要一盆,想想说不定我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驻扎我们家的植物的厄运。目前茉莉活得很好,正酝酿着一朵一朵把小白花给开出来,所以还不用我操心,只要老妈不会趁我不注意给她猛灌水就行。过半月我再来拍张照,对比一下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