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写在端午

今天其实本来不打算写什么的,只是想看看我的博客而已。不过打开后就有了强烈的码字愿望,博是个好东西,连我有时写着写着都会有自己是个作家的错觉。

今早给老板打了电话,现在应该是前老板了,他这个人真的很怪,做他的员工之前和之后,他都非常的客气,说话也一点也没有什么架子,除了一向地自夸以外。我告诉他我要考研,还要跨专业,他很语重心长地嘱咐我,就不要找什么工作了,安心看书,教育不是那么好考的,附带也吹了一下他认识很多华师的人,以后有事可以找他。我早已领略他的话不可全信,所以也就随便附和两句了。我最后客气地说多谢半年的照顾,我学到很多,他竟然也客气了,说学是学不到什么的,只能让我接触一下工作、社会。又重复了好几遍以前常说的那句“上班是很枯燥的,还是学校好”。这个人,跟他刚接触的时候会印象很好,既不高傲,也不多话,感觉还是很亲切的,但一旦去了公司,就发现他立刻变成另外一副嘴脸,典型刻薄资本家的样子,顿感厌恶。难道成功的商人必须是这种套路的?不解……

今天端午,今年我过得最有端午气了,先是学包了粽子,妈妈又平生第一次买了艾草插在门上。我头一次留意,这个大院的人很重传统节日,几乎家家都插了艾草,走进楼道,艾草的清香由淡到浓,不甜,却令人觉得清爽,还有些许涩,果然是驱蚊好材料。我和妈都觉得,要是一个夏天都有卖这种草就好了,时不时买几把插上,蚊子必定少得多。

没有评论: